公示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安全生产权利责任清单

发布日期:2022-05-06  15:11:4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安全生产权利责任清单

监管职责

监管依据

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

监管事项

不履行监管职责的情形

责任科室

民爆爆炸物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1. 《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3号)

2. 《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衡办字﹝2019﹞8号)

3.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长效工作机制意见》(冀政办字﹝2016﹞52号)

1.公安、市场监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负责组织查处非法购买、运输、邮寄、使用(含储存)民用爆炸物品的行为2.应急管理、铁路、交通民用航空主管部门依照相关规定,做好民用爆炸物品的有关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1.负责民用爆炸物品生产、销售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制定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发展规划。
2.按照《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依法查处非法违法生产、销售(含储存)民用爆炸物品行为。3监督指导相关企业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1.对已经依法取得批准许可的单位,企业不落实主体责任,发现其不再具备安装备全生产条件或者发现存在严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不予查处的。
2.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重大事故隐患,不依法及时处理的。

原材料与装备工业科

工业安全生产管理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发(2016)32号)
2.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职责规定
3.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厅字(2020) 3号)
4.《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安委(2020)10号)

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危险化学品冶金、建材、有色、机械、轻工、纺织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1.指导石化(不含炼油)、化工(不含煤制燃料和燃料乙醇)、冶金、有色、黄金、稀土、建材、通用机械、汽车、民用飞机、民用船舶、轨道交通机械制造、轻工、纺织、家电、电子信息产品制造等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将安全生产工作同步纳入行业规划和产业政策。指导督促相关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
2.按照职责分工,依法负责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的行业规划和布局。严格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许可。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安全(应急)产业发展。

1、未组织开展相关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将安全生产监管纳入行业规划和产业政策,并指导督促相关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定的。                            2.工作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节能综合利用与安全生产科、原材料与装备工业科、消费品工业科及其他具有行业规划和产业政策制定职责的相关科室。

盐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食盐专营办法》(国务院令第696号)


1.负责全市盐行业安全管理。
2.指导督促相关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组织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不履行行业管理职责或管理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

盐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