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1-08-12  09: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全省工业企业做好生产过程中防护、疫情应对、个体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制定本工作指南。

一、强化组织保障

1.企业是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主体,法人是本企业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

2.企业须成立由法人代表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实际情况,设置若干分组、明确工作职责,确保责任到人。

3.企业须制定详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工作流程、工作规范,如有疫情发生,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应停立停,并做好有关人员的隔离。

二、严格防控措施

1.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提前到岗,分小组、按职责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建立员工健康卡制度。企业要定期对全体职工和家属开展健康状况摸底调查、登记,一人一档、一企一册。

3.建立进出企业人员登记管理制度.严格实行门卫登记检查制度,进出人员必须监测体温、佩戴口罩。

4.科学安排生产。企业应根据订单需要,科学安排生产,不盲目扩产。可实施错峰上下班,避免人员集中入厂。

5.做好生产车间防控。以保障生产运转和人员最少化为原则组织生产,员工上岗佩戴口罩,人间距保持1米以上。

6.严格应急值守。在疫情结束前,企业要严格执行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安排工作人员专门负责。

三、做好后勤保障

1.在疫情结束前,企业食堂避免集中供餐、员工集中用餐,采取错峰就餐、打饭用餐,避免人员聚集,同步做好食堂、宿舍、办公区空调系统消毒。

2.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包括口罩、手套、肥皂、消毒剂、洗手液、温度计、红外测温仪、防护服等。

3.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并清运,定期对垃圾盛装容器进行消毒处理。对重复性使用的防护用品必须进行集中消毒处理,禁止未经消毒反复使用。

4.加强宣传教育。组织防控知识宣讲,向职工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提高员工防控意识。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疏解员工焦虑情绪,预防和制止对患病、疑病员工的歧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