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吴晓华市长到我局调研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4  09:43: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吴晓华市长在我局调研检查时要求

在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7月22日上午,市长吴晓华到我局调研检查工作。

吴晓华先后到中小企业科、政策法规与产业科技科、原材料与装备工业科、运行监测与协调科、消费品工业科等科室,详细了解业务开展、人员结构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局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班子团结、责任心强、业务精干、作风过硬,在今年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达产中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我局的工作,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吴晓华指出,我局作为工业经济的主管部门,在衡水发展中担负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立足我市实际,以更大力度稳运行、强产业、提效益,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在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吴晓华提出,一要在抓帮扶稳增长上下功夫。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认真梳理各类政策,提供订单式服务,真正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在解决问题中促进企业发展,稳住大的、支持快的、培育新的、帮助弱的、淘汰落后的。二要在加快“3+2”市域主导产业和“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上下功夫。抓紧研究提出我市产业链现代化的政策措施,“一链一策”制定发展方案,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开展敲门招商,培育引进龙头企业。通过强化工业设计提质增效,确保特色产业迭代升级“五个一”工程每年都有新进展。三要在推动工业项目建设上下功夫。牢固树立“项目不可替代”意识,围绕特色产业转型升级谋划生成项目,争取专项资金支持。毫不放松抓好企业技改,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四要在促进“两化”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加快5G基站布点和应用场景开发,推动制造业与信息产业在发展理念、技术产业、生产体系、业务模式等方面全面融合。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把守规矩和干事业统一起来,努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副市长吴波一同参加调研并讲了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