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橡胶总厂有限公司靠科技攻关推进制造创新

发布日期:2019-07-09  17:04:3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道庆州过江通道公铁两用大桥建设工地传来特大喜讯,由衡水市橡胶总厂有限公司承做的目前全国最大的135000KN特大型双曲面球型减隔震桥梁钢支座首台吊装成功,它标志着我国桥梁支座制造技术又跨上了一个新台阶。

 衡水市橡胶总厂有限公司是一个有300多名员工的民营企业,在衡水市工程橡胶行业中摸爬滚打20多年,他们与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合作生产过很多不同型号不同规格的桥梁支座。这次承接的道庆州过江通道公铁两用大桥由中铁大桥院设计,项目全长6.82公里,采用公轨共建方式实施,道路工程与轨道工程采取双层方式布设,跨江大桥段采用双曲面球型减隔震支座,规格最大为135000KN,承接这样目前属全国最大的特大型双曲面减隔震球型钢支座对于衡水市橡胶总厂有限公司来说无论从设计、技术、工艺、设备等方面确实面临着非常巨大的困难和挑战。面对诸多困难公司领导首先提出“好汉面前无困难,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响亮口号,动员公司全力以赴,也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设计高标准。他们组织公司设计、技术、生产、质检等部门召开多次会议,大家献计献策,解决难题,技术总监三下设计院共同优化设计,在福州工程现场组织有同济大学、福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交第二勘察设计院等专家教授召开论证会,最终确定了制造方案。

 技术严要求。方案确定后,公司技术人员对产品耐磨材料的选用、摩擦系数的控制、耗能能力、隔震周期、等效刚度等关键技术的参数和支座对上部梁体、下部垫石的影响进行了准确的理论计算和有限元分析。为了进一步掌握该产品的加工制造工艺,公司特别加工了两块6000KN的同类支座,并进行了振动台实验和高速摩擦实验,相关性能达到设计要求,取得了第一手技术,为制造135000KN的庞然大物打下了理论与实践的技术基础。

 制作高质量。双曲面球型减隔震支座铸件尺寸和重量超大,单个零件重量达60吨,公司通过与国内的重型机械厂合作,实现了产品的一次性浇筑,保证产品的铸件质量。另外,公司根据产品需要,专门配备了起吊能力100吨的天车等加工设备,为产品的生产检测提供了保障。在产品防腐方面,以适用于沿海盐雾地区环境,公司严格按照钢桥防腐标准进行喷涂加工,保证了产品使用的耐久性。产品整体质量得到了项目总工程师的高度评价。经过近3个月的昼夜苦战,衡水市橡胶总厂有限公司这个规模不大的民营企业终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目前,4台135000KN的巨型支座和其他型号的支座已全部运抵施工现场安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