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高新区积极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7-05  15:37:0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提升发展水平 提高工作效能 保障改善民生

衡水高新区积极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衡水高新区以深入实施“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总抓手,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化“双创双服”活动,高质量发展水平全面提升。衡水高新区致力于科技创新,强化平台打造和成果转化。衡水科技谷二期建设全面提速,今年8月底将完成餐饮宾馆等综合配套建设,年内将完成24万平方米主体建设。中科钒钛、中科汉禧、中科恒道、中科超临界二氧化碳、中美干细胞等“中科系”项目加快建设,年内将全部实现产业化运行。该区致力于提档升级,推进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与中科院北京分院合作,高标准实施“百企转型”,建立“工业医院、工业诊所、工业大夫”三级诊疗体系,在完成36家规上企业转型升级的基础上,启动全区110家规上企业转型升级,年内将完成50家企业转型升级;全力实施招大引强,一汽凌源、以岭药业、东旭光电石墨烯产业园、九次方大数据清洗中心等一批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落户建设。致力晋位升级,全力申创国家高新区。先后6次赴科技部对接汇报,高质量完成了报文挂号、“户口”编号、合法地块面积审核、土地集约利用评价、“两个规划”和主汇报材料撰写等前期工作。

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该区致力于纠正“四风”,持续转变作风,加大对到岗在岗、会风会纪、三会一课以及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坚持有案必查,从严执纪。致力于营商环境改善,大力推进行政审批、金融服务、企业帮扶等“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探索实施“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所有开工项目全部实行部门分包并纳入绩效考核,所有前期手续都由牵头部门、行政审批局组成专班全程帮办代办。今年前5个月,12个省市开工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01亿元,完成年投资计划的75.5%5个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开工,7个续建和保投产项目中2个投产。针对企业需求,主动对接、帮助企业跑政策、跑资金、跑项目,上半年全区列入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27项,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1家、省级创新中心(平台)及重点实验室9家。

深化民心工程,保障改善民生水平全面提升。全面实施“三大革命”。实施河渠生态修复及水系连通革命。投资2亿元,实施四干三排渠干渠、大屯排干渠、丰收渠、小西河水系连通工程,建设全长31公里的“川”字形生态循环体系;总投资8400万元,实施小西河白马沟黑臭水体治理,目前全长8公里的小西河修复工程已经全面竣工;同时,启动实施了全域纳污坑塘治理。这些工程完成后,该区河渠坑塘将实现相互连通,形成沿河良田千顷、河岸绿树成荫、河水绕村而流、河中鱼翔鸟栖的壮美生态景观。实施农业产业化革命。区财政继续设立500万农业产业化引导基金,对规模经营主体进行扶持,促进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目前全区流转土地3.33万亩。新申报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家,新发展区级家庭农场1家。实施村庄拆迁改造革命。宝云生态城片区北孙庄、班曹店、北王庄3个村村民已搬迁上楼。高铁新城片区回迁房正在加快建设。滏阳人家片区正在办理土地手续。公开招商的魏家庄村等6个村庄,3个村已制订拆迁安置补偿方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