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武强全力促进经济领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7-15  09:13:4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深化改革强动力 科技创新增活力

武强全力促进经济领域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武强县紧密结合县情实际,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深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措施,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该县立足现代农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等独特优势,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打造和平铝业百亿产业园、蒙牛百亿产业集群两个百亿项目。他们邀请中国乐器协会编制了《武强县乐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2018-2023》,制订了武强县乐器产业振兴计划(2019-2022)、产业发展规划,金音乐器等大部分企业已制订完善了企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确定了对标企业,因企制宜开展转型升级工作。

  深化增强民营企业发展活力的改革。该县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载体建设,努力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更加精细、全面的服务。他们发挥工业互联网平台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实现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深入推动民营企业专业化发展。此外,该县出台武强县外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外贸企业精准帮扶方案,对外贸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建立台账,掌握企业发展诉求,及时提出新思路、新举措。

  深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改革。针对企业研发能力不足的问题,该县帮助企业联系中国农业大学,促进校企合作,引技术、引人才。今年,农工党中国农业大学支部与武强县牧兴肉鸭养殖合作社签订了科技帮扶对接合作协议,并进行了农工党中国农业大学支部科技帮扶基地授牌,为下一步建立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武强牧兴农业科技星创天地经过专家验收,成功申报为市级星创天地。

  深化协同发展方面改革。该县组织县内各对口机构,根据各自职能,对已落户雄安新区的央企、名企以及高校、医院、科研场所、区域总部、企业研发中心、金融机构等,全面展开对接,争取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同时,该县以两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5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建设两个以上农产品标准化种植基地,培育一批认可度高的农业企业、农产品品牌,努力打造京津雄绿色安全的菜篮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